Friday, September 9, 2005

Leaving Hong Kong for Tibet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这一天了。虽然还是需要上班,可说实话,心思根本没有放在工作上面。脑子里盘算的全是还有些什么东西没有带,还有什么需要购买,以及到了 拉萨如何和远行他们联系,怎么找车等等相关的事情。当然,还有如何跟上面管事儿的说我打算下午在家作班。总之,一切的一切全是和旅行有关的,再无任何地方 可以容纳下其他的事情。
中午一吃过饭,便迫不及待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上面管事儿的说我准备下午在家作班,因为要赶晚上深圳的飞机。还记得当时心里七上八下的,蹦蹦蹦地乱跳,生怕不同意。好在还比较爽快地答应了。Image立马收拾好东西,跟其他同事讲了拜拜,便背上包离开了公司。这说是在家作班,其实就是回家收拾东西,然后早些过关,省得下班时间跟其他人挤。
老婆在家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恨不得我一回到家,便背上包过关。我说怎么着也跟人家说得是在家作班,也得意思意思,不能太过分,万一有什么事儿找我呢? 这时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于是,两个人在家里百无聊赖地就这样呆着,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证件,机票,钱,看还有什么忘了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婆在旁边 不断地催促着,走吧,走吧,其实谁都门清,说是在家作班,其实就是想早走,人家也不是傻子。我说,我也想早走啊,等到4点,咱们就颠儿。就这样,好不容易 熬到了4点,最后检查了一遍带的东西,还有家里的水,电,气,门窗是否已经关好,和老婆打了一辆车,直奔过境巴士站。
大约6点钟到了深圳,到通过协程订好的迪富宾馆登记入住。放下了背包,由于还不算太饿,和老婆先去买在家里准备好的清单上列的东西,药品,糖,卫生纸等 等。老婆以前去九寨黄龙的时候有过高原反应的经历,所以一直对上高原有一种惧怕心理。加上上次和我去丽江玉龙雪山的时也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更加深了这次对 走西藏阿里地区的担心。毕竟,平均的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所以,很早已经开始吃防止高原反应药了,即便如此,还是不放心,怕带的药不够。所以,来到深 圳以后还是要买些防高原反应药。买完了这些东西以后,两个人也饿了。好在,我们住的宾馆位于闹市,周围都是饭馆,又一起去了上次觉得不错的江西民间瓦罐。 吃完了饭,我是兴致犹存,可是老婆说明天还要坐一天飞机,就要上高原了,回去酒店早些休息为好。于是,在深圳这繁华都市的夜生活开始时分,我和老婆怀着对 西藏阿里的向往,双双进入了梦乡。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