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 2006

这一夜的风

这一夜的风,刮得我是心惊胆战。

昨夜新闻说,台风派比安集结在香港南500公里处。虽然临睡前关上所有的窗户,可半夜依然被外面的风声惊醒。起身查看,好家伙,外面怎样的一个世界!所有 的树被刮得东摇西摆。这要是再有点儿沙,绝对可以用飞沙走石来形容!想着再次入睡,可怎么也睡不着,一直担心窗户被什么玩意儿砸上。

这大概是我来香港10年所亲眼见到最大的风了。香港很少被台风正面吹袭,多绕道而过,不是从东面福建登陆便是西面海南登陆。这次也不例外,将于海南登陆。 以前悬挂8号风球的时候,很是不屑,想就这点儿风也值得挂8号风球,北京的7,8级风比它都大;抑或早晨起来才见到台风的效果。这次就不一样了,是自己亲 耳听到,亲眼见到。早晨一起来就打开电视,看天文台有没有悬挂8号风球,就不用上班了。结果只挂了3号,还报道改挂8号的机会很低。心里这个不乐意啊!明 明外面这么大风,走路都费劲,居然只挂3号。以前才多大点儿风,都挂8号。很是不情愿地刷牙,洗脸,穿上衣服出了家门。临到公司,大堵车,有一条路整个被 封了。这心里更不愿意了,有没有搞错,天文台!这要是到了公司,您再改挂8号,我跟你没完!

风声,雨声,键盘声声声入耳;家事,股市,天下市事事关心!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