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06

惊闻噩耗

悲哉痛哉!Image
就在吃完中午饭回来,得知大学同窗陈新死于车祸!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也不愿相信这是事实。可是,它确实是事实,摆在每一个认识他的人的面前的可怕的噩耗。 具体情况还在继续了解中,据说是因为下雪天路滑导致翻车。同车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不幸中的万幸!嫂子和孩子都安然无恙。但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就这 样破碎了。

想起去年7月还在计科912毕业十年的聚会上谈笑,谁知一见竟成永别!留下的只有回忆!陈新是我们班中年纪最长的,所以大家都尊称他叫老大。由于不住在同 一宿舍,加之陈新也比较寡言,因此大学四年并无太多了解。他毕业以后留在了北京,娶了妻,生了女,两三年前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听说发展得还不错。可是谁知 车祸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认识的人当中!

这两年,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年龄大了,时常慨叹人生的无常,也变得愈发多愁善感起来。昨晚才刚看到一个访问李连杰的节目,其中李连杰说《霍元甲》将是他 最后一部电影。当时我以为他要息影了,还奇怪怎么会在事业的巅峰时期退出,难不成也急流勇退?结果不然,他也有感于人生的无常。因为并不知道自己还有无机 会拍下一部电影,所以每次都会说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部,所以每次才会更加努力地去演好每一个角色。看来,我们都应该报有如此之生活态度,活在当下,才能在 这无常的世事中无悔无憾。

最后,沉痛悼念我们的老大陈新!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