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06

宏调

最近出台了不少宏调措施,不知对于炙手可热的楼市能起多大作用。
内地部门多为单兵作战,出台措施只考虑自己的范畴,而很少顾及全局,多部门协同。结果总是可以被炒楼者从其他方面找着漏洞,继续抬升楼市。很多时压制楼价的措施反而成为抬升楼价的催化剂。
再者,措施不够具体,对很多地方的定义不清,自然造成有灰色地带。今早看报纸得知,原来禁批别墅用地的文件早在2年前已经下达!可是很多发展商却打着低密度住宅和高尔夫屋的名义继续建别墅。原来,申请时只要没有“别墅”两个字出现就行!如此,不知要怎样才可以涵盖所以此类用地,尤其我们中国文化如此之丰富!别墅,低密度,高尔夫,小楼?这次出台的禁批别墅用地不知考虑到这些没有?
不到5年的二手楼要征收5%的营业税,一时之间,大量出售。买楼的队伍一夜之间变成了卖楼的队伍,都急着赶在6月1日之前卖掉自己手里的单位。由此可见,有几个想着买楼自住的,有多少炒楼的人!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