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索尼重锤出击数码单镜反光市场

自从Konica Minolta宣布退出相机市场并出售它的数码相机业务给Sony之后,着实让美能达的粉丝吃惊兼伤心了一把!虽然市场份额越来越小,但毕竟 Minolta还是拥有一群很忠实的用家们。而且个人觉得相对N家和C家的用户群来讲,M家的用户更加专业一些。所以,退出的决定无疑对用家是一个沉重的 打击。本人作为一个Minolta的用家,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前,又刚刚投资了不少银子在器材方面,也就更加失望。也因此而慨叹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之激烈! 传统相机或者照相器材厂商一个接一个的下马。或倒闭或被收购。

一边担心自己的投资没有了出路,甚至可能连基本的技术支持和保养都难以保证;又一边希望Sony收购Minolta后能够将Minolta的传统优势和自 己在电子方面的领先技术加以整合,从而生产出更加优秀的产品并和以前的Minolta兼容!加之Sony之前产品一直采用Carl Zeiss的镜头,这不能不让人猜想,Sony在收购Minolta之后会不会为新的产品配上Zeiss镜头呢?果然,好消息纷至沓来。先是Sony接管 Minolta的技术支持和保养,甚至包括传统相机的保养!这样,我的投资起码保住了!再是Sony于近期推出它的第一款数码单镜反光相机Alpha 100!与预期的一样,机身的镜头接口标准采用Minolta。M的用家可以放心了!当然,Sony把自己在电子技术方面的优势与经验也带进了Alpha 100中!

  • 用了与Nikon D200相同的CCD,分辩率达到1000万像素级
  • 用了Sony自己的图像处理器芯片,可以获得更好的影像表现
  • CCD延用了Minolta的Anti-Shake技术,并改名SuperSteadyShot(应该也有一些改进吧?)
  • CCD有了除尘功能
  • 连拍功能的增强,可以一直拍到CF卡爆
  • 40区蜂巢测光
  • 电池容量的增加!用过之前Minolta 7D的可能都有体会,太费电了!新的电池容量是原来的几倍有多!
综合以上这些功能,大家可能会觉得定价可能会很贵。其实不然,相反定价相对来说很便宜。对于这样一部分辩率达到1000万像素级的机身加上一支镜头,不到 1000美金的价格实在不能说贵!不仅如此,伴随着第一部DSLR的推出,Sony还推出了22支镜头,从低端到高端,其中包括Carl Zeiss的三支,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全套的配件也一并推出,View Finder,闪灯,微距闪灯,闪灯配件,Remote Control等等!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Sony的雄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可谓携重拳出击!誓要在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市场揭起新一轮的厮杀,而且志在必得。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