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06

学习,生活,时间

总是感觉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而无法兼顾。时不时奇怪怎么会在读书求学时期同时学习十几门甚至几十门课程仍然感觉应付自如,游刃有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生活 和学习安排得很好,可谓劳逸结合。可是现在似乎再也找不回以前的那种感觉了。而且,学一些东西也不象以前那样聚精会神和高效率。很多时候看着书,脑子里想 的却是别的一些事情,更可怕的是,会突然空白。由此,自然看书的效率就很低,效果也不好,经常看了没多久便忘了。
再者,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之间难以取舍,拿不定主意。想出去放松一下,可是又觉得自己花费在看书的时间太少,实在是应该留在家里学习;可是留下来学习吧,又 静不下心来。时间就在这种矛盾的心情中一天一天地流逝。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没有丝毫的成功感,随之而来的只是莫名的焦虑和对自己的些许失望。
是杂念太多?需要权衡的东西太多?抑或这就是生活?!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