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喘口气儿

许多天以来,终于可以有些许时间倒杯水,坐下来,松口气。

最近可真是忙得不亦乐乎!公事,私事全都是在这接近年终的时候一起来了。

这边裝俢的事情联系了差不多2,3个星期,从什么也不知道,不清楚,到现在终于开始动工,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成绩吧。最初真的是两眼一摸黑,啥也不知道。叫 了朋友的哥哥先上来看了一看,说了说我们的要求,拿了一个报价。以这个报价和熟人说的装饰材料为蓝本,老婆和我便开始漫长的研究调查工作。买了份星期六的 经济日报(只为了附送的置业家居),对着上面的广告,打电话询问裝俢和家具存倉的报价。同时,又上网寻找相关的公司或者网站了解情况。从乳胶漆,水晶地蜡 到木器的清漆,磁漆和手扫漆,一一做了比较。无奈众说纷纭,这个说ICI好,那个说Permoglaze好,另一个又推荐日本Nippon漆,让我们两个 着实头疼,不知该选哪个。既要考虑质量,又要考虑价格。而对于不同的油漆不同裝俢公司也有着不同的定价标准,有的换漆不加钱,另外一些不仅加还加得较多。 要在这众多的产品和公司中做出选择,实属不易。价钱太便宜的不敢选,怕偷工减料;价钱太贵的也不能选,省下的钱还可以用在其他方面;找熟人吧,应该是不会 偷工减料,可是又不好意思侃价儿,而且,岀了什么事也不好出声;找生人吧,又怕不好好给你装,能凑合就凑合。关键是要权衡所有这些有利和不利因素,选一个 相对最优方案。家具存倉也一样,不同的公司报价也不尽相同,有的甚至是天壤之别。最贵的是最便宜的3倍!而且,都不会跟你说清楚。到时候要搬的时候上来才 告诉你这个要加钱,那个也要加钱。比最初的预算又贵出去不少。此时,你不给也不成啊!

这边裝俢的事情忙得热火朝天,那边儿公司也没让我闲着。似乎还觉得我不够忙,又给了我一个项目。不止如此,原来说一个月之内交活儿。结果这边刚开完会,那 边就告诉我改成俩星期了。好,减了一半工时!真TMD信任我!于是,在就要结束这2005年的当口,我又要和厂商下新订单,又要签2006的维护合约,又 要管理着我下面的20多台服务器,又要进行N多数据库的维护工作,还要写程序!忙死了算!

让他们Y折腾去吧!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