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老婆回来之前的星期天

昨天晚上便计划好了今天要做的事情,也是在老婆下个星期回来之前要做好的事情。一,要把DVD修好,据说没有声音;二,要收拾屋子,最起码要把地吸一下。

这个DVD,刚买没多久,用了也没几次。买回来接上以后还好好的,谁知用了两,三次老婆便告诉我不知道为什么没声儿了。因为也不急着看,我也就没太放在心 上,加之也有点儿发怵修理它,怕弄不好老婆说我笨,咱一大老爷们儿可受不了这个,所以也就暂时搁置了。说来惭愧,这DVD对我来说还真的是个新鲜玩意儿。 自打来了香港以后,从来没有接触过,而且,身边的朋友好像也没有喜欢看DVD的。倒是每次回内地,见到几乎家家都有这玩意儿,而且还倍儿爱买碟看,一看还 就是一天。这方面新闻倒是听不少,一会儿又这格式了,一会儿又那格式了,让我觉得怎么跟电脑似的,老得更新。前天跟老婆通电话,说在她回来之前让我必须修 一下,而且还要保证修好!我说修可以,我可不能保证修好。她说,那修了修不好不等于没修?我说嗨,这叫怎么说话哪?当然,说是这么说,我当然还是想把它修 好。由于对这没怎么摸过的东西比较发怵,便计划今天花时间看一看。可昨天晚上回到家以后,好奇,忍不住想先看一看怎么就会突然没了声音了呢。我们用的不是 家庭影院系统,也没有功放什么之类的,因此后面的接线极为简单,就一根立体声音频接线。打开音响,DVD,放进一张碟,把电视调到视频,一看,果然如我老 婆所说只有画面木有声音!于是,拔下与DVD接口的音频线,在其它音频输出的位置插了插,还是没有声儿。又插回原处,开始纳闷。难道是音响的音频输入出了 问题?不太可能啊?正想到这里,无意中看了一眼音响的控制显示,嗨,还在CD播放状态呢!于是,赶快调成接受音频状态,好了!有声儿了!我心说,这没问题 啊?!我什么也没有动,所做的就是把音频线拔了再插回去。我这个叫纳闷啊!不过,Anyway,问题解决了。圆满完成任务!

9点多起床,一边打着例行喷嚏一边上了会儿网。没有新邮件,EBay上面我看好的几个镜头都升了,用Google Reader看了看新闻,时间已指向11点。仍然在挣扎到底是上午吸地还是下午出去回来再吸呢?最后,极不情愿地拿下吸尘器开始进行第二项任务。这屋子的 地还是我和老婆9月份出去玩儿之前两个星期吸的,算来已经是8月份时候的事儿了。现在时间已经进入10月中旬,按说早就该清理了。可是,去完西藏回来以后 给了自己一个休息的理由,上个星期又跑去深圳跟别人显摆我旅行中拍的照片,也没有时间洗尘。不过,这个星期是非吸不可了,下个星期六老婆就回来了,总不能 一进门踩的便是满是头发的地毯吧?甭说她了,自己也早就看不过去了,就是怎一个懒字了得!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把两个卧室,书房还有厅里里外外都吸了个 遍。您还甭说,这立马儿自己都感觉屋子里舒服多了,干净,亮堂多了。也轻松多了,一是不用老想着洗尘这事儿,二来是第二项任务也圆满结束!齐活儿!

下午本想出去随便溜溜,到哪儿坐坐看看书。结果吃完麦当劳,想去哪儿都没劲!香港怎么就没有一个象成都仁和春天百货咖啡厅那样的地方呢?环境又好,也不 吵,可以要杯茶,看着书呆上半天。香港要么就是图书馆,可是太静,纯看书的地方,没有一种休闲的感觉;要么就是哪儿哪儿都是人,让你觉得心也浮躁起来。 得,还是回家吧!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