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高原情结

2007年5月16日,天气晴朗,干燥。早晨感觉清爽!

每个人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情结。拿我来说,每当遇到这样的天气,就会让我想起那片遥远的土地,高原!步出家门,呼吸到第一口清新的空气,我会在心里说,多么象我在高原呼吸到的空气啊!我会不断把自己置身与不同的地方,我曾经到过的地方,想象着自己就在那里,而不是在这个拥挤的钢筋水泥构成的都市。腐败一些,正坐在丽江的某个酒吧,让高原温暖的阳光沐浴着自己,喝着沁人心脾的啤酒,抑或和朋友品着茶;再不,刚刚徒步完毕,坐在虎跳峡的山白脸客栈,面对着峡谷,仍然是高原的阳光,还有穿过峡谷的风,来上两碟小菜儿,和朋友举杯;自然想象中也少不了稻城的风景,以及亚丁到卡斯村的徒步还有卡斯的早晨,炊烟袅袅,宁静而平和;当然还有西藏阿里的广袤和苍凉,沐浴在那种阳光下,又是另外的一番感觉!

每每这样的早晨,都会让我重新经历一次高原之旅,更会让我想再去高原的心变得更加渴望,更加迫切!如果老婆在身边,我就会跟她说,已经很久没有去高原了。想念那里的土地,那里的天空,那里的朋友!

这,就是我的高原情结!

9 comments:

Vivian said...

喂,你贴得这个图是哪里?美的要屏住呼吸的。。。。。我还是想去丽江,只是不知道今年回国的时候有没有时间?

秦人木夫(Ocean) said...

美吧?一个是西藏狮泉河镇班公措湖附近的草滩,一个是拉萨当雄县的天湖纳木措!
去去丽江吧,虽说已经商业化,但是从没有去过总说不过去。

Vivian said...

真的很美很美啊,不过很难去吧,租车什么的是吧,火车好象根本去不了那种地方

秦人木夫(Ocean) said...

纳木措距离拉萨很近,火车经过当雄县,容易去。另外一个地方还真是不太容易,得跋涉个上千公里的样子。但是也只有这样,才会有那么美丽!

Anne said...

看到照片又回想起那次西藏之旅。的确很就没有去高原了,其实很久哪儿都没去了。想念高原的湖,青草,微风....也只能想念了。也许在高原我会更想拉拉。

秦人木夫(Ocean) said...

那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
遍地的格桑花!

Vivian said...

我不喜欢travel的很辛苦,我要舒服,梦想有个私人飞机吧,哈哈,day dreaming......

秦人木夫(Ocean) said...

还是一点儿都没改啊!也有腐败地游法儿啊!

Vivian said...

我那够格腐败啊,不知道下辈子有没有机会?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