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周末活动

下雨的周末,去了深圳。买了两本书,从朋友那里拿回了两本订购的书。本想再买点儿TV Series 24 和 Prison Break的DVD,由于书包太沉,作罢!

买的两本书一本是前惠普女总裁Carly Fiorina的自传《Tough Choices》,一本是关于Google的发迹。至于两本订购的书是同一本书,一式两份,叫做《郑玉巧育儿经》。之前朋友推荐并送了一本,读后深受启发。觉得此书甚好,于是一口气自己又订购了两本,准备拿来馈赠亲友。当然是馈赠有育儿需要的亲友。:-) 另外,在此也向广大将要生宝宝或者是刚生了宝宝的读者大力推荐!

《Tough Choices》刚开始读,原来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由于此前刚刚读完曾子墨小姐的《墨迹》,还是忍不住先说两句。相比《墨迹》,这本自传更加平实,贴近普通人的生活。尽管曾被评为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可是通过看Carly的书,依然给人一种自信,并无觉得她高高在上,让你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到。因为她就是从一个普通家庭中的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儿一步步走上高管的位置。相反,墨迹稍有浮夸,曾子墨几乎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挫折。书里还充斥了大量普通人连想也不敢想的世界顶级名牌。固然这是一个事实,她是如此走过来的,可是写在自传里,又占去了一定的篇幅,还是让人觉得稍有炫耀之嫌。好了,不多说了,等我看完《Tough Choices》再说吧!

2 comments:

Vivian said...

哎,听上去很不错啊,励志的书好久没读了,检讨是不是生活态度完全改变了......

秦人木夫(Ocean) said...

这本倒也不是励志的书。怎么说Carly Fiorina也是一个传奇人物,又是一位女性,想了解一下她所经历的,一步步是如何走过来,又是怎么继续走下去的。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