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07

就快成孩儿他爹了

时光真是飞快,一转眼已经从大学毕业快12年了。从踌躇满志,下定决心要干出点儿成绩来的20多岁小伙子,到成家,继而现在自己的女儿就要来到这个世界!真是有些不敢相信。我的中学同学几乎天天跟我说,真不敢相信你也快成孩儿他爹了,你怎么就能快当孩儿他爹了呢?!要知道,从小学到中学,由于我上学比其它人都早,所以我的同学们一般都比我年长。是啊,别说他们不敢相信,连我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我就快成孩儿他爹了!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对这个家庭更大的责任,更多的承担。不仅要成为一个好丈夫,还要做一个好爸爸。我准备好了吗?也许,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You will never know until you get to the bridge! 就象刚刚结婚那时,我也并不十分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好丈夫,只能凭自己的努力去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毕竟,婚姻生活是要靠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经营的。回顾两年多的婚姻生活,自问自己还算是一个称职的丈夫。要成为一个好父亲我想也是一样的。因为有太多未知的因素,很多时候根本就无从准备。我现在所能够做到的便是心理上准备迎接这个小生命的降临,担负起养育女儿的责任!只要把握好这个大方向,我相信我是能够成为好爸爸的!

女儿的预产期马上就快到了。我现在几乎是时刻准备着。每天都有很多电话打进来,或是上网收到很多人的问候,问女儿出生了没有。上班稍微有些晚到,又或者是中间需要去数据中心,便会有同事以询问的眼神看着我,意思是“生了?”他们似乎显得比我还着急,呵呵。。。

就快成孩儿他爹了,就快了。。。

2 comments:

Anne said...

对于过去两年中做LG的表现总结如下:
一、热爱家庭,热爱老婆,尊敬长辈,遵守婚姻纪律。被评为上一年度“五讲四美三热爱”标兵。
二、对于家务工作认真负责,但不够积极主动,希望以后改进。
三、对老婆的错误经常能够耐心指正,言辞恰当,态度可佳,继续保持,到老!
四、在老婆怀孕期间表现甚为出色,记住:一切善举都会有回报的!
五、表达思想不够主动,经常让人猜,必须努力改进。
总之,LG还算称职,可以继续留任。嘻嘻!!

巴拉 said...

我也觉得,女儿是我的老师。她在让我认识“认识的过程”
汪洋这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真有点老五班男人的本色:热爱老婆、热爱生活呀!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