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第一天上班

长假以后今天第一天上班。整整一上午基本上都在忙私人的事情。通常如此,当你放了一个很长的假期以后,有一堆一堆的东西摆在你面前要处理。这里面既有私人的,也有和工作相关的。比如删除垃圾邮件及与自己无关却又发给自己的邮件,我把这项烦人的事儿归类到私人事情上(多敬业啊)。不是说的,每每想起两个星期我的收件箱就可以累积1000多封邮件我就头大!我一般先把累计下来的私人事情处理完。至于工作嘛,怎么做怎么有,不差在这一会儿!

照例,一上班便开始过滤和整理收件箱。95%的邮件都是垃圾邮件,只有剩下的5%和自己有关。分门别类,归纳整理。接下来就忙着帮老婆处理医疗保险的索偿申请,打电话问保险公司应该如何如何。结果今儿还交不了表,得拿回家让我老婆签字画押,明儿才能递上去。这事儿完了,又开始帮我女儿进行医疗保险的登记手续,又是填表,又是复印文件,最后交到人事部算是完活儿。把这些都忙完了,已经接近中午了。这才有空看看自己辖区的服务器有没有什么问题,不看倒好,这一看就有仨出了问题。好在都不太严重,还能喘上几天。于是打电话给厂商安排时间过来修理。午饭时间到!

吃毕午饭,开始正式处理一些累积的工作。首先要对我下面的服务器做一次安全评估。据说在安全方面的评分有些偏高,虽然是安全的(吹毛求疵嘛这不是)。但是对于安全部门的评分系统我真是丈二和尚抓不着头脑,找遍他们网页也找不着关于评分的具体说明,只能提交重新评分申请。不知道分怎么出来的,怎么能对症下葯呢?只能尽可能看看还有没有可能的安全漏洞,能关的就关。都弄完,提交了一个重新扫描的申请,看看系统下次的评分是多少。

公司现在对于上班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是赶尽杀绝啊!刚刚发现,不单止Yahoo,MSN这些IM的Client Application登陆不上去,连Meebo,eBuddy这些基于网页的聊天工具也被封杀了!现在能跟外面进行联系的就只剩下Gmail和Gtalk了。不知何时厄运会降临到这俩头上呢?千万别!

够钟回家!还成,今儿不算太累!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