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又是一个不眠夜

昨天女儿学会了使用安抚奶嘴,妻和我双双松了一口气,以为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并还计划在我们睡之前给女儿用奶瓶喂一次奶,这样她可以吃得多一次,自然睡的时间也长一些。可是,我们的算盘完全打错了!事情根本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顺利。

首先,奶瓶喂奶也有麻烦的地方。就是小宝每喝十毫升便要给她扫风。妻一直都是哺乳,突然换成用奶瓶喂,不免手足无措。经常费很大劲小宝才打嗝。可能中间有一次喂得过快,小宝喝完奶瓶中的奶后,便不停地打起嗝来,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没办法,只好又哺乳把小宝的嗝给压下去。好不容易停止了打嗝,小宝又哭了起来。经过检查,原来她又尿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换完尿片,想着她感觉舒服了,况且又已经折腾这么半天,也该累了,是时候睡觉了。可是,不曾想,小宝就是睁着两个大眼睛盯着你,就是不睡!我从妻怀中接过来抱,哄得差不多以为快要睡着的时候,她又睁开了眼睛哭了起来;妻又从我怀中接过去抱,一样的结果。给她安抚奶嘴她也不吃。人家就是不吃,你有什么辙?!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又到了该给她喂奶的时间。等到喂完奶,小宝这才安稳地睡着了。这时时钟已经指到凌晨4点。

一早醒来,头痛欲裂!

题外话:看来香港政府真是需要快些修例,允许丈夫们也休休产假!要不是我请了两个星期的年假,这样下去,怎受得了?!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