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第一次给女儿洗澡

短短几天,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陪产;
第一次为人父;
第一次从二人世界成为一个三口之家;
第一次因为女儿的哭闹而无法睡觉;
第一次给女儿洗澡;
等等,等等,多不胜数

请了两个星期的年假,几乎所有时间都在围着女儿转。在摸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摸索。昨天是我第一次给女儿洗澡。妻因为刚刚生产完毕,身体虚弱,而且,老一辈也说生完孩子不要碰太多的水。给BB洗澡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我这个新晋父亲的身上。尽管事先已经做足了功课,将给BB洗澡的书还有Video看了又看,还是有些信心不足。先给她的专用澡盆中放了温水,放一个温度计进去测水温。再放她的专用沐浴液,一边搅一边观察水温。等到合适的时候,便叫妻把女儿抱过来给她洗头,轻轻的用毛巾擦拭她的头发,这个过程还算顺利。紧接着,要把她的头发擦干,脱去衣服,准备擦洗身体。先给她洗前身,因为她总是动,再加上沐浴液的缘故,导致身上很滑。必须托好她的脖子和头,抓紧她,避免滑入水中。好在这个和抱她的姿势相似,也算顺利完成。难题跟着来了,怎么帮她洗后背呢?我想把她翻过来,妻觉得我的动作太危险,不让我翻。但是又没有其他办法洗她后背,况且书里也是这么说的,可能是自己的孩子过于心疼吧!最后在妻的帮助下,还是把小BB手忙脚乱的翻了过来。这个过程,小BB一直在哭个不停。终于给她洗完了,我是全身大汗淋漓啊!把剩下的工作交给了妻。

真不容易,比做健身还累!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