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MIS之地震

早晨一上班,便得知一同事被裁了。由于事发突然,本人看着没什么事儿,她旁边那位倒是一下哭了出来。Image当 时我还不太确定发生了什么事儿,大致猜到。后来收到道别邮件才得到证实。谁曾想,一发不可收拾。10几分钟后又再接到一封邮件,内容无二,只是改了在公司 服务的年期,来自另外一位资深同事。正在大家讨论是否到此为止的当口,得,又一封邮件。也是一样的内容,改了服务年期。一时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三个同 事,一个在公司5.5年,一个7.5,一个9.5。应该都属于老臣子了吧?在以前的几次公司重组中,也算是Survivor了。谁曾想,最终还是逃不掉被 裁的命运。剩下的同事有的担心自己的去留,有的羡慕被裁的同事。这裁员跟炒鱿鱼还不一样,英文里一个叫Lay off,一个叫Fire。当然,不只是叫法儿不一样。裁员没有什么羞耻的,纯粹是公司出于发展的需要,被裁的同事可以领取赔偿。按照香港法例,一般是按照 在公司服务年期,一年赔偿一个月的薪水。炒鱿鱼就不同的,那是因为犯了严重错误。拿赔偿?没门儿!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被裁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儿。中 午坐电梯下去吃饭的时候,就听到有同事说被裁的那几位真是中了六合彩。尤其是那个9.5年资的,这一笔赔偿就是五六十万啊!足够到什么地方乐上个把月的 了!话虽这么说,但是这事儿来得太快,还是让人心里不太舒服!

还没完!紧接着,得知澳洲那边儿也不消停。首先一个Shocking News是魔夫的上司被裁!是一Senior Manager。嘿,这回魔夫和魔女算是登对了!可不嘛,上司走了,肯定自己就上去了。都什么事儿啊!我心里这个不忿儿啊。俩人夫妇俩,不仅在同一公司, 还在同一部门,而且还越升越高。要是能力真强我也没话说,可它不是啊。下午Director召集香港所有MIS同事开会,交代事情来龙去脉。说香港裁了3 个,澳洲总共4个。还说我们剩下的都是精英,管理层知道我们一直都在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给客户。哈!我心里说,高质量?也就蒙蒙不懂的。无论叫哪个稍微懂点 数据库的看看我们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数据库,不让人笑掉大牙才怪!Image全是让魔夫,魔女折腾的!而我,作为一个数据库管理员,竟然一点权力也没有。只有听之任之,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保证数据库的正常运作!说白了,我就象一个垃圾回收站,定期地把他们产生的垃圾进行回收,再造!Image

往后的日子还不知道怎么着呢!暂时没有余震了,安全期也就到今年年底!这就是被人收购的结果,让你终日胆战心惊!至于我,倒没什么担心的,只是觉得英雄无用武之地罢了。窝囊!Image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