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2006

黑色星期一

一大早上班,就一堆一堆的邮件,看得我这个叫累,删得我这个叫烦!

总结一下,出了三件事儿。

首先,给魔夫写的XML系统出了问题。虽然一早就投入运行了,但是一直是部门内部操作,没有出现过什么大问题。这刚第一次移交给别人,就出现不正常情况。 检查了一下,不关程序问题;也就是说,没自己什么事儿。写了一封邮件打算告诉对方怎么解决现阶段问题,然后放手让他们自己玩儿去。结果,得,越教越乱!这 边儿又有其他部门打电话催,说什么比较重要,需要尽快解决。有什么办法,只好自己再全部接手过来。搞得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

第二,还是和自己写的一系统有关,还是不关自己什么事儿。究其原因,是数据本身出了问题。在魔女授意下,发了封邮件给数据发送者追问。结果,您猜怎么着? 今天收到对方回信,人家没错儿,早在去年已经通知过我们。只不过我们没拿这个当回事,于是造成了昨天的情况。能怎么着?也不敢告人家我们忘了去年那茬儿 了。改呗,自己改。

最后一件事儿其实是两件事儿。存储设备又有一硬盘崩溃,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周已经仨硬盘坏了!祸不单行,备份服务器有一CPU坏了,还自己重新启动了一 次。自己倒霉也就完了,嘿,还把一正在运行的备份给当了。看来天气热,谁都不好受!赶紧打厂商热线,安排换硬盘和CPU。心里想着,今天又可以早些回家! 没想到,换CPU的那部服务器差不多是最沉的,而且要换CPU就必须把它从机柜里搬出来;更加没想到的是,厂商居然发了一女工程师过来!说话倒是挺斩钉截 铁的,虽然实际上没说多少话,打字也邦邦地。注意了一下,还打了一些我没见过的命令。好像是要告诉我,我不比那些男的弱,您瞧好儿吧!不知道这行的女工程 师是否都如此,唉,都挺不容易!把一些沉的可拆卸的部件从那服务器里给拆下来,我们俩把服务器搬下来,换了CPU再搬回去,装上之前拆下来的部件,完活 儿!

从数据中心出来,阳光明媚!最近天气都不错,心情也不错!坐车,回家!

No comments: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